English

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将开拍

2000-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桂林山水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歌剧《刘三姐》艺术总监、总编导张艺谋率全体主创人员发布了该剧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60年代初,歌舞剧和电影《刘三姐》曾在我国和东南亚产生了深远影响。40年过去了,重拍这个家喻户晓的美丽传说一直是许多艺术家的愿望和追求。桂林山水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是由香港创维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并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已将该剧列入旅游文化重点项目。该项目目前已正式启动,力争在2002年春节前后开拍。

桂林山水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的创作阵容强大,著名导演张艺谋、作曲家何训田的加盟,更使这出经典剧作增添了现代气息和时代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